Previous

Wednesday, July 13, 2011

杀手之阎灵: 第五章

第五章:阎灵的日记

那条走廊很长,很暗,每个大概七步墙上才挂着一盏油灯。她不知走了多久,终于来到了走廊的尽头。走廊另一端的情景简直令小璇看得傻眼。一颗桃花树,耸立在一个比较小的庭院的东方的一个角落,桃花树旁有一个鲤鱼池。桃花的花瓣落在鱼池上,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;西北方有这一座小亭子,亭内有着大理石制成的桌子和椅子。最令人注目的则是竖立在庭院中间的石碑。一片片的桃花瓣落在石碑旁,仿佛石碑是一位沉思者已在同一个地方凝思了好久。走廊的前后两端简直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!小璇不礼貌的把口张得老大,因为看到了这样的情景她原想直呼:“太美了!”,但是与之前的画面联想,他竟然惊讶得发不出声音来!艾玛全然不理会小璇的反应,继续往前走。“快到了,走吧!”小璇顿时脸红了起来,赶忙低着头碎步追到艾玛身后。(当然,嘴合了起来!)
   
小璇跟随着艾玛来到了一个大堂。大堂的摆设很奇怪,竟然连一张椅子都没有,只是在小璇面对的墙壁上挂了一幅以草书书写的“阎”字的字画!字画下有一个放在小桌上的木盒子,木盒子表面精致的刻着一些图案,可是小璇却看不清楚。整桩大宅都是以日式的摆设与设计,唯独这一个大堂,却充满了中华文化的摆设与雕刻。艾玛并没有停下来,又拐入了另一个弯;小璇不敢停留太久,也赶紧追上了艾玛身后。又是一条很长的走廊,只是这条走廊并不像之前昏昏暗暗的走廊,而是一条开放式的走廊,可看到外面的景色。前方是一间较小的房子,靠着一面陡直的峭壁,峭壁上的石头上不时泛出红色的的微光,看起来充满了神秘感。小璇不自禁的环望了四周,原来这是一座面积很大的湖泊,而建筑物就建在水面上,而除了背靠峭壁的这间房子外,三面均临看不见尽头的湖泊。“哇!”她背着壮观的画面吓呆了,反观艾玛却无动于衷。“你。。住在这里吗?”小璇像天真的小孩问道。“不是。。。只是常常到这里找阎而已。你知道吗?我和他从小就认识了。”“噢。。。”小璇颇有失落感的回答道。于是,二人就这样默默地来到了那房门口。门口上挂着一幅牌匾,写着“阎灵”二字。“这。。是阎灵的。。。房间?”她好奇地问艾玛。“对啊!我想。。你那么喜欢阎灵,一定很想知道他的一切吧?”小璇脸颊上泛起了两朵红晕。“不是吗?”艾玛脸上露出了疑惑,小璇竟无言以对。 艾玛推开了门走了进去,但是小璇却在门前犹豫不决 。艾玛走到了房中的一张书桌上拉出最上面的抽屉 ,拿出了一本 皮革封面的册子。“这个给你。”“什么?这是。。。?”“这是阎的日记。”艾玛又恢复了那冷冷的语调。“啊?!阎灵 的日记? 为什么给我?”“ 这日记,记录了阎灵从小到大的事情。” 艾玛沉默了一下,然后又继续的道:“阎灵。。。是一个很特别的人。。我。。不习惯说话,只能让你看他的日记,才能让你明白到底阎灵是谁。”“什么意思?”小璇不解。“我刚说过了,我从小就只和阎说话,而且话不多,所以我不会对你解释阎的东西。只是我可以告诉你,阎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中学生。”“可是我还是不明白。。为什么。。”“时候不早了,我是时候送你回去了。。”艾玛不客气地打断了她的话。就这样,他们离开了那桩大宅。

待续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